国际港务区城管局深入开展市容秩序、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为规范华南城周边车辆有序停放,推进市容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近期,国际港务区城管局联合交警部门开展华南城周边市容秩序、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采用理性、平和的柔性执法方式与沿街商户进行沟通,号召大家争做文明市民,将自己的车辆放在指定位置并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对乱停乱放的行为耐心劝说。使商家积极、主动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释放华南城市场内部空间,减少城市管理道路压力,争做城市文明的引领者、践行者。

同时城管队员针对沿街乱停放、无秩序的非机动车(摩托车、共享单车)辆进行有序摆放,对骑行人员进行劝导。对道沿上及沿街乱停放的机动车辆联合交警部门张贴《西安市道路违法停车记录报告单》,对非法占用公共停车位,易引发交通事故,严重影响市民出行的违法车辆进行拖移。截至目前,共清理违停车辆500余辆,张贴违停告知单130余张,拖移违停车辆30余辆。

此次专项行动,有效提升了市容市貌,确保了道路通畅。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将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加大宣传教育,强化巡查执法,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华南城违规占道问题不反弹、不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