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村电力设施防汛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近期降雨天气较为集中,为严格落实全运村电力设施防汛工作,全运村村委会加强巡视、值守,配备防汛物资,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在接到降雨预警后,全运村物业维保中心从电力保障可能受到汛情影响的角度出发,准备了充足的防汛沙袋、防汛挡板、应急排污泵、备用潜污泵、吸水机、铁锹、拖把等应急物资,同时安排专人加强对环网室、公变配电室、专变配电室、发电机房等重要电力设备房的防汛专职值守工作;将配电系统作为重点,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加强巡视,以减少灾害天气条件下的不安全因素,杜绝安全隐患。

此外,物业维保中心通过市执委会收集西安市9月短期气候预测信息,提前制定《全运村赛事防汛应急预案》,供电保障团队同时制定了《应对水灾现场处置方案》。上述预案进一步规范了电力设施防汛的前期准备、预防措施、应急处置、灾后恢复等方面工作流程,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建立完善沟通机制,并提出安全注意事项,提高了全运村防汛应急反应能力,保障能够及时有效地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相关损失。

下一步,为有效做好全运村电力设施防汛工作,确保全运村供电保障万无一失,村委会将继续加大防汛巡查工作的频率和频次,全面确保平安度汛。(康乔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