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西安国际港务区铺就出行“安心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和内容,紧盯园区民生事业、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十四运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交通住建局是园区交通运输管理、保障房建设管理、房屋和物业管理及园区建设管理、市政公用事业管理等相关工作的职能部门,业务与群众的居住、出行密切相关。交通住建局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用党史浸润心灵,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秦汉大道是国际港务区东西向的一条主干道,因车流量大尤其是大货车较多,道路的通行和安全存在较大压力。在秦汉大道半坡村段,群众反映道路多处塌陷、坑洞较多,安全隐患大。接到反映后,交通住建局立即组织施工单位昼夜不间断施工,10天内完成了路面恢复和围挡拆除工作,极大地改善了秦汉大道的车辆通行能力。

在秦汉大道东段西北大明汽配物流园处,原先隔离墩较短,大量车辆因抄近道逆行、违法掉头,具有严重的安全隐患。交通住建局及时联系西安市政院设计人员制定了相应的交通整治方案,根据整治方案,在5日内摆放混凝土隔离墩594块,安装防眩板341个,反光贴682个,有效的避免了事故发生。

港兴四路临时道路提升。原道路位于欧亚大道东侧,受两侧住户的影响,此处道路坡度大、弯道急、路面窄,雨天湿滑。交通住建局结合城乡附属设施改造提升的要求,深入一线,20天完成道路的设计、施工,保障了附近居民的通行需求,提升了道路整体形象。

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核心区域,西安奥体中心及周边的道路交通,不仅是国际港务区城市新形象的集中体现,也将极大地影响十四运期间观赛群众的体验。交通住建局党支部在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和指导下,围绕奥体中心周边及重点产业配套,以“三纵六横一桥一隧”为重点,全面推进主干路网和交通节点建设,新建道路累计里程超过100公里,创历史新高。目前,奥体片区约29公里主干道路已全部建成通车,照明工程也同步实施完毕。

同时,为切实提升区内群众的出行便利化水平,为十四运期间观赛人员提供便捷的交通方式,交通住建局加强与市级单位的沟通协调,对园区原有的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了调整优化,对各站点沿线公交港湾、站台及周边交通环境进行优化改造,并陆续协调引入10条公交线路。加强与市轨道集团的沟通对接,全力为地铁14号线的建设和开通做好服务保障,预计地铁14号线将于6月底开通初期试运营,成为连接机场和西安北站两大交通枢纽及奥体中心的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