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保障园区电力、石油、天然气平稳供应,9月24日,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翔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区经发局、交通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国网西安供电公司、陕西省天然气公司西安分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灞河两岸提升改造工程、港务西路共同沟(地下管廊)项目及中石化港务南路加油站,主要就天然气长输管线保护、地下管廊电力设施安全维护及加油站安全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区交通住建局、省天然气公司西安分公司、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及中石化港务南路加油站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安全生产有关事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

李翔对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电力、石油、天然气安全保障工作;二是明确责任,履职尽责做好电力、石油、天然气重要设施保护工作;三是完善相关制度,特别是地下管廊要尽快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形成工作长效机制。并强调,电力、石油、天然气关系到园区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各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共同努力,为我区生产生活的有序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