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开展涉河工程汛期内安全度汛检查

今年入汛以来,我市迎来一次连续降雨过程。为确保园区灞河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带领区农水局、住建局相关同志,对园区灞河涉河工程向东路下穿灞河连通灞浦三路隧道以及陆港幸福岸线项目(一期)工程防汛和安全度汛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各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关于各项目度汛准备情况和进度安排情况等方面工作,重点询问了各项目围堰工程、排水工程、护岸工程等重点防汛工程方面的施工情况。

检查组强调,各施工单位一是要按照已制定的度汛预案,明确任务分工,强化度汛措施,储备度汛物资,适时开展度汛演练;二是要高度戒备,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三是要加强雨情汛情信息沟通,及时协商解决方案,特别是进入7月下旬和8月上旬的主汛期时,主动联系区防指相关单位,要针对每个施工节点,详细制定防汛措施,确保河道施工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