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同志带队开展春节前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及消防检查工作

1月20日,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同志带领新筑街办、新合街办、经发局、交通住建局、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城管执法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工商分局、质监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对中国邮政、西北金属物流园、柳树余小学建设工地、纺渭路等重点项目、重点区域进行安全生产及消防大检查,并对新合新苑消防站值班消防员进行了慰问。

苏国峰副主任一行来到中国邮政西安邮件处理中心,对物流包裹分拣作业现场进行了检查,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的汇报,要求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加强人员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稳定。

接着,对纺渭路全段进行了一次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沿途发现几处路面轻微破损、路面积水、车辆违停等情况,要求立即通知责任单位牵头落实整改,并再次要求各相关部门做好道路巡视巡查,做好道路排水措施,发现隐患及时整改闭环。

随后,对西北金属物流园进行检查,要求企业在春节期间做好值班安排,开展好隐患排查、值班、巡查、信息报送,以及火灾防控相关工作。

在检查企业施工区域时,发现有部分裸露黄土无密目网覆盖,要求企业按照市铁腕治霾有关要求立即整改,要求住建局负责人蹲守现场督促,直至整改到位。

苏国峰副主任一行在对柳树余小学建筑建设工地检查时,听取了施工现场负责人关于节前应急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要求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做好春节停工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项目安全复产复工。

检查途中,苏国峰副主任对及时发现的道路、绿化、广告牌破损等相关问题向责任单位做了安排部署,要求落实责任,立行立改。

最后,苏国峰副主任一行来到新合新苑消防站看望了全体消防员,苏主任代表管委会向春节期间值守备勤的消防员送上了节日的问候,赠送了慰问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