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二十督导组赴浐灞国际港督导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月6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带领市政府安全生产第二十督导组赴浐灞国际港(港务片区)督导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区安委办、发展改革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智选假日酒店,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消防控制室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等情况,并就发现的相关问题要求立即组织整改到位。督导组指出: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定期查验、检修测试、维修保养安全和消防设备设施,确保关键时刻发挥作用;行业主管部门要始终把安全风险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切实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在西安饭庄,督导组重点对餐厅消防安全、燃气安全进行了检查。督导组强调:春节将至,饭店各项接待和服务也将迎来新一轮的高峰,安全防范压力增大,要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风险,为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区安委办将结合驻点督导工作方案要求,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地,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