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应急管理局对五月天演唱会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9月1日下午,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晓春副局长带队对奥体中心体育场举办的五月天演唱会应急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根据《西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做好“五月天”演唱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西安国际港务区安委办关于做好“五月天”演唱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相关会议要求,对演唱会前期舞台搭建工作、会中管控工作、会后防范工作进行全方位检查。

在查看资料过程中,党晓春副局长提出:奥体运营公司要进一步完善总体预案、专项预案,同时要具有高度可操作性,要针对性依据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预案切实有效的作为活动的重要保障。

党晓春副局长在现场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要加强活动现场涉及安全生产的安全隐患排查、风险点和危险源管控,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加强灾害事故防范,强化风险监测和预警。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应急管理局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加强应急值班、指挥调度、信息报告、队伍备勤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活动现场安全生产、灾害事故等突发事件应对工作高效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