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精彩全运 呈现最美西安

西安奥体中心周边灯光联控保障工作誓师大会在国际港务区举行

“点亮精彩全运,呈现最美西安,只留经典,不留遗憾……”8月30日下午,嘹亮的宣誓声响彻西安奥体中心上空,西安奥体中心周边灯光联控保障工作誓师大会在这里顺利举行。

西安市委常委和文全出席活动并讲话。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西安市安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建华,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副书记苗吉,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志胜,西安市未央区副区长杨永锋,国网西安供电公司总工程师安全总监王洋,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帆,西安奥体中心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燕现军,市执委会城建组、未央城建集团等参加誓师大会。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学超主持。

西安奥体中心周边灯光联控涉及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及未央区,是以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为核心,将十大企业总部、长安云、长安乐、T型轴线、长安书院、上庄公租房及元朔大桥、慢行桥等跨河桥梁融于一体的整体灯光联控表演,最终实现“一键联控”、多种模式、精彩纷呈的联动效果。誓师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十四运会灯光联控保障工作全面进入冲刺阶段。

大会现场,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副书记苗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志胜介绍了西安奥体中心周边国际港务区灯光联控保障方案,4家相关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在开幕式前,我们进一步细化任务,排查隐患,督促客户签订《重大活动供用电安全责任书》,明确供用电双方责任义务,安排好供电保障工作,积极做好人员技能培训。”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安全总监王洋表示,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将加足马力,保障好西安奥体中心周边灯光联控工作,确保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光影视觉盛宴。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帆 表示,“我们将举全公司之力,组建专业团队,确保按时完成线路开通工作。”

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副书记苗吉介绍,针对本次联控保障成立了工作专班,分级、分类、分区域保障灯光联控稳定运行,除各联控项目均独立作为保障节点外,还设立陆港之翼、五通广场、奥体中央广场、水秀广场及长安书院5个关键视点,用于实时掌控和反馈现场信息。“接下来,我们将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紧抓现场,确保工程圆满收边收尾,对零星尾留工程昼夜施工,修灯补片,保障外立面完美收官,从9月1日起,每晚进行全要素合成演练,通过实战训练锻炼队伍协同能力,应急保障能力和设备稳定运行。”

和文全在讲话中指出,灯光联控是全运会氛围营造的重要环节,参与灯光联控的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做好灯光联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最好的状态、最实的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真正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力量;要拿出最精锐技术力量,组建专业保障队伍,确保灯光联控功能高质量呈现;要做到统一调度,服从西安奥体中心总控平台的统筹指挥,实现每个环节无缝衔接、高效运转,每个细节精益求精、尽善尽美,做到电力、通讯等各关键点万无一失,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呈现灯光联控最佳效果,真正实现“只留经典、不留遗憾”。

“作为保障人员,我们将做到机制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确保全运灯光联控完美呈现。”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焦旭鹏说。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同方光电有限公司、良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展业建设有限公司、领先光电及长安云、长安乐、长安书院及十大总部项目建设单位、总包、泛光照明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