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全力以赴做好中考保障任务

6月18日,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教育卫健局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西安国际港务区2021年中考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前往市64中,对中考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应试环境,全方位护航考生顺利赴考。

作为国际港务区唯一承担中高考任务的考点,今年高考期间,市64中在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的组织安排下,圆满完成了高考保障任务。6月19日至21日,将有约960名九年级考生和约1140名八年级考生在市64中参加考试。

督导组先后检查了学校外围路面、店铺相关情况,并在校内检查了考场、视频监控室、考生通道、保密室等重点区域,确保考试期间万无一失。在校门外的中考服务点,口罩、签字笔、矿泉水、橡皮等备考物资一应俱全。“为了预防考生有遗漏证件等突发状况,应急车辆和交警铁骑摩托车已准备就绪。”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监督科王斌斌介绍说,“我们已进行多次突发状况模拟演练,确保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帮助考生顺利完考。”

此外,现场还由新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王宝记担任市64中考点副主考,专职负责考试期间涉疫常规工作和疫情突发事件处置。他表示,为了让考生能安心、安全参加考试,国际港务区对西安市64中中考考点的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为期14天的健康状况监测,并对涉及中考保障工作的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考点专门设置了隔离备用考场,如有突发状况,可第一时间将考生转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国际港务区平安办、交警港浐大队、新筑街办等成员单位依次汇报相关保障工作推进情况。督导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切实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实现“平安考试”目标;要各司其职、加强联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考试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切实提高考生和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及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中考期间,国际港务区将继续扎实做好考务和服务工作,紧扣细节,保障好每一个环节,全力营造健康、良好、有序的考试环境,助力考生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