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持之以恒狠抓重点项目建设

近日,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相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中铁丝路总部项目、“一带一路”教育培训基地项目和国际港务区实验小学项目等市级重点项目,现场办公,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包抓干部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并限期解决,持之以恒狠抓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国际港务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积极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氛围,全面打响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了新的“加速度”。据悉,2021年1-4月,国际港务区36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9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47.9%,超时序进度近15个百分点,重点项目建设取得良好开局得益于一是强化项目包抓机制。坚持“委领导—中层—干部”的项目包抓机制,采取保姆式服务,靠前调度,挂图作战,责任到人、任务到人;二是力促项目建设进度。通过“日夜查,周调度,月观摩”,及时督促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确保项目按照建设计划如期竣工投产;三是常态化上门服务项目。坚持周踏勘项目制度,每周主动上门服务项目,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好项目单位的“娘家人”,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