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活动

“孩子们真勤快,节目也演得好,我们都要为文明陆港出一份力。”11月11日,国际港务区长安号志愿服务队联合陆港第二小学,在国际港务区新筑新城一期社区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主题活动,活动热烈有趣,引得社区群众频频点赞。

当天虽然天气有些冷,但丝毫不影响小小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他们有的拿着簸箕捡拾烟头,有的用笤帚清扫马路、有的擦洗社区内的公共健身器材……国际港务区陆港第二小学教师田蕾说:“通过带领学生参加长安号志愿服务活动,正向引导他们树立服务社会的意识,在活动中更深刻地感受‘文明’的含义,养成文明习惯,让学生有城市主人翁意识,从小做文明人。”

现场,长安号志愿者们还通过宣传单页、文明标语手举牌等形式,让学生们了解“车让人”、“戴好头盔保安全”等文明出行知识,并和学生一起向社区群众分发了宣传单页,让大家在行动中体会“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陆港人。

活动最后,学生还们通过幽默的相声表演和生动的《拔苗助长》小话剧,向群众宣传了“珍惜粮食、节粮爱粮”的优秀传统美德,号召大家一起践行爱粮节粮文明新风尚。长安号志愿者展腾飞说:“我们经常会和学校联合举行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通过孩子的文明行动带动家庭,通过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让我们一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争当文明的践行者。”

今年以来,国际港务区以“小手拉大手”为切入点,不断加强文明建设的宣传引导,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吸引更多群众投身公益,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以务实多样的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积极创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为文明西安贡献陆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