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西安
国际港务区举办“全民健身 共享全运”
云上健身系列直播活动

9月13日晚,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宣传部、西安国际港务区文明办承办的“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暨长安号志愿服务班列——“全民健身 共享全运”云上健身系列直播活动圆满结束。

“全民健身 共享全运”云上健身系列直播系列活动自9月份开展以来,分别以《超燃脂·健身挑战》《Go On! 上班族健身计划》《自律给你自由 营养管理 绿色生活》《美体舒压·零基础入门瑜伽课》为主题,邀请健身教练和瑜伽老师,通过传授健身技巧,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和常见健身误区,倡导健康饮食,介绍瑜伽的作用及操作方式等,引导辖区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生活方式。直播活动通过西安国际港务区官方抖音账号火热进行。

“不正确的呼吸方法有害身体,甚至会导致疾病,所以在开始瑜伽练习之前,让我们先学习正确的呼吸法。”“瑜伽不仅可以矫正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身材变形,而且能够改变心态、增强自信心,促进身心健康。”……9月13日在“全民健身 共享全运”云上健身系列直播活动的最后一场,邀请了资深瑜伽教练lila来到直播间,线上讲解瑜伽的发展历史、塑身作用,示范简单易行的基础技巧,引来广大网友积极参与。活动中还邀请网友参与线上答题等趣味互动,进一步普及健康常识和全运知识,并进行线上抽奖,向获奖网友送出手机支架、瑜伽垫、健身代金券等礼品。

此次“全民健身 共享全运”云上健身系列直播活动,深入践行了“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理念,有效丰富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形式,推动了全民健身普及范围,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十四运会、服务十四运会的热情,为群众送出“体育+文化”“健身+娱乐”的线上组合“大餐”。四场直播反响热烈,直播间人数、公屏点赞量、互动数持续走高,并获得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持续开创体育文化事业新局面,聚焦群众需求,挖掘时代内涵,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新载体,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和新技术,开展形式多元、内容新颖的“云”上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