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西安国际港务区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开展控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8月28日,由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组成的长安号志愿服务队深入西航花园社区,开展控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知识,倡导共同维护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

“给您发这个烟蒂袋,烟头放进去就熄灭了,袋子满了把烟灰倒出来,可以反复使用。还有这个《控烟宣传知识手册》,带回去让家里人看看,少吸烟对健康有好处。”现场,志愿队员通过发放烟蒂袋、控烟手册、肥皂、卫生纸等“环保四件套”的方式,为居民讲解控烟知识,引导大家主动戒烟、拒绝二手烟。当天累计发放烟蒂袋、控烟手册、肥皂、卫生纸各300份。

“近年来,国际港务区环卫工作很到位,就西航花园社区来说,各广场均建有公厕,绿化也很漂亮,还经常有长安号志愿者深入社区做宣传工作。”西航花园社区居民郑广玉表示,当天的宣传控烟活动非常有必要。“西航花园社区是一个大家园,希望大家都能共同维护家园的环境,保障社区更加美丽。

高本旗是西航花园社区一家便利店的老板,当日的活动现场,他从志愿者手中领过了数十个烟蒂袋,并表示:“之前我在店外准备了烟灰缸,现在直接给顾客发烟蒂袋就更方便了。”

此次控烟宣传活动,是国际港务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具体实践,进一步深化了社会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动员身边人一起参与戒烟宣传工作,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享无烟环境,共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