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十四运添新绿 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这边填土,那边浇水,铁锹一铲一挥之间,一株株挺拔的白蜡树栽种完成。近期,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奥体中央公园,国际港务区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正如火如荼展开。正在参加植树活动的长安号志愿服务队队员张佳吟说:“今天是植树节,我们为十四运添新绿!”

来自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新筑、新合街道的工作人员,以及长安号志愿服务队队员等300多名人员来到奥体中央公园和“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长安乐)的植绿现场,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挥锹、填土、压实、围堰、浇水……每道工序都细致认真、有条不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两个植绿现场分别栽植白蜡、油松、白皮松等苗木200余株,银杏、美国红枫、红叶李、山楂等苗木170余株。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植树增绿,共建美丽陆港、共创绿色家园。国际港务区城管局王伟博说:“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我们不但要在一线保障好十四运顺利召开,还想通过义务种树活动,为绿色全运出一份力。”

作为十四运主场馆所在地,国际港务区按照西安市统一安排,围绕奥体中心场馆、中心轴线、“三河一山”项目及“17+25”迎宾线路,按照“绿廊环绕、绿轴贯穿、绿网成片、绿心点缀、绿荫覆盖”的生态治理思路,全面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和多层次复合式的植栽手法,着力打造“五横四纵一轴一廊”景观体系,全力建设公园陆港。

据介绍,2020年以来,国际港务区实施绿化项目共计62个,绿化总面积约580万平方米,计划新栽乔木13.1万株,实施绿道38公里。为实现“最美全运会”,国际港务区持续全力推进道路绿化、灞河渭河岸线、奥体中央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新修道路绿化建设,强力推进赛会保障绿化提升。截至目前,累计完成绿化面积370万平方米,栽植乔木8.5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