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企业送服务 国际港务区开展助残就业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安置残疾人就业惠企惠民优惠扶持政策知晓度,实现用人单位享受安置残疾人就业减税降费、扶持政策和促进残疾人就业,近期,我委社会事业局会同西安国际港务区浐灞港务税务分局共同走进陕西建工国际陆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通过进企业送服务的方式,开展“喜迎残运 ‘职’等你来”助残就业系列活动。

走访过程中,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从残疾人就业扶持政策及残疾人保障金申报认定两个方面,分别对企业做了详细介绍,并发放了《西安市残疾人就业税费 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简明汇编手册》。同时,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企业安置残疾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和政策衔接,使用人单位即享受了政策、减免了相关税费,又促进了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实现企业发展和残疾人就业双赢。

据了解,“喜迎残运‘职’等你来”系列活动由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进企业送服务”活动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活动,国际港务区为重点企业提供政策讲解、残疾人招聘等“专享”服务,了解了企业及招聘信息,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创业者、就业者和安排残疾人就业企业提供政策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