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倡议书

广大辖区群众: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存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当接种人群达到一定数量以上,就可形成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同时,我区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主会场所在地,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意义重大。

我区目前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为灭活疫苗,技术成熟,效果可靠,安全性高。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自2020年12月启动以来,已分批次完成数万人的免费接种。按照3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应对新冠疫情领导小组安排,即日起,我区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由重点人群扩大至普通人群,目前我区已建立兰家小学体育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潘粤路以南新筑环线以东新筑新城小区东侧),向广大群众开放。请广大群众相互告知,尽快携带有效身份证进行预约登记接种。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象为辖区内18周岁以上的健康人群,全部免费接种。倡导辖区镇村、小区、工地、市场、企业等不同类型片区组织人员集体接种、预约接种,最大限度发挥我区接种资源效能,减少群众等候时间。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需要2次,两剂次间隔时间21-28天。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在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的人群以及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患者等人员,请暂缓接种。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广大群众接种疫苗后,仍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佩戴口罩、凭“绿码”出行,做好自我防护,更好地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为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您的一份力量!

接种时间:09:00--11:30     13:00--16:30

接种地址:兰家小学体育馆临时接种点(新筑新城小区东侧)

西安国际港务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