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宣讲团走进国际港务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成功举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左东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艺民主持,全区机关、街道、村组(社区)、陆港集团、西安港集团及辖区非公企业党员干部近300人现场聆听报告。

宣讲中,左东以《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及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紧密联系当前时事动态进行了深入讲解。

为迅速在辖区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取得实效,会上还专门就相关工作作了动员安排,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学贯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要精心组织,切实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抓实落细;要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和宣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领会、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营造出全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党工委下发的《关于在全区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学习宣讲活动的组织协调,切实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抓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园区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国际港务区在新发展格局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做好精神解读、政策梳理和工作对接,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发展、让学习成效促进发展;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园区建设发展的核心任务和目标,以举办十四届全运会为契机,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十项重点工作,建设好陕西西安对外开放的窗口,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园区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今天学习了十四五发展规划、主要目标、指导方针等,让我充分认识到作为基层干部,和群众距离最短,兑现群众获得感最直接,也是能在最快时间掌握学习资料的人。”国际港务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黄瑞花说道:“我们基层干部要充分利用好一线优势,想民之所想,忧民之所忧,用实践行动彰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的一名干部,我会更加努力,为国际港务区民生工作努力去奋斗。”

新筑街办陆旗营村妇联主席张甜利说道:“专家的讲解有深度、有实例,为我们学习和理解全会精神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支撑。作为一名一线工作人员,会带着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牢固树立党员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尽全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新合街办罗北寨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常永民表示:“通过培训,让我近距离的感受到时代的不断发展所带来的使命感,也深刻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主旨。作为园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要进一步学习会议精神,做好全会精神在基层一线的及时宣贯,并结合农村的实际情况,开展好各项工作,为陆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加深学习成效,会议还通过现场扫码的方式,让与会人员扫码进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同时还发放了《中国制度面对面》《基层党务知识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党建辅导书籍近200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