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三督导组督查国际港务区防汛工作准备情况

为切实做好2020年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5月8日上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三督导组对园区防汛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及实地调研方式进行。

区应急管理局代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2020年预案修编、物资储备、机构改革后队伍组建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听取汇报后,督导组检查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相关资料。

督导组一行对园区防汛备汛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结合本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扎实做好各类灾害的防范与应对。

督导组要求:一是按程序对防汛预案进行专家评审。二是按照市政府组织架构,落实好区防汛第一责任人。三是做好防汛宣传教育工作。四是做好在建工地防汛检查。

督导组强调:今年是机构改革后防汛工作关键年,国际港务区与其他区县相比虽然防汛压力较小,但决不能掉以轻心 。区防汛指挥部要全力发挥自身组织、协调、牵头、抓总的作用,各部门认真落实行业责任,积极理顺新形势下防汛工作格局。一是主要领导亲自抓,把防汛责任落到实处。二是重视防汛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三是积极做好农村、社区、学校防汛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