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监督举报方式

按照党工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区纪检审计局牵头、会同12个相关部门制定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公布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监督举报方式,一共包含了6个方面20项突出问题。

为方便大家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我们列出了专项整治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

整治项目

责任单位

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

着力解决园区和蓝田产业扶贫项目利益联结机制不健全,带贫益贫效果不够明显问题。

区脱贫办

举报电话:029-83332146

举报邮箱:2529330051@qq.com

举报地址:国际港务区管委会333室

坚决纠正脱贫摘帽后,工作松劲懈怠,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明显减弱,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到位问题。

着力解决园区和蓝田县灞源镇脱贫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坚决查处中小学假期违规补课、中小学在职教师进行有偿补课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不到位、截留克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问题;中小学及教师承担与教书育人无关的不合理工作负担问题。

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举报电话:029-83332043(教育) 029-83332106(医疗)

举报邮箱:gwqjywjjdzb@163.com

举报地址:国际港务区管委会 110室

解决医疗机构过度检查,过度用药,以及超出服务项目收费等问题;部分医护人员为药品经销商推销药品或医用耗材收受回扣、红包问题;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

解决食品安全领域中存在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和法定义务落实不到位,超范围经营问题;“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违规违法经营问题;保健品行业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从业人员不按规范操作,日常监督检查不到位问题。

食药监局

举报电话:029-83620841

举报邮箱:gwqfda113@163.com

举报地址:国际港务区管委会 113-3室

解决集体资产登记、管理、使用、交易等制度不健全,农村集体财务审计监督和群众民主监督机制落实不到位问题;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信息平台不健全问题。

农业农村和 水务局

举报电话:029-83332146

举报邮箱:2529330051@qq.com

举报地址:国际港务区管委会333室

解决部分地方贯彻落实国家惠农强农政策不精准,惠农政策性补贴发放中优亲厚友、程序不规范问题;农业资金项目监管不到位,项目资金管理不重视、不作为、慢作为问题;部分地方农业项目资金分配审批程序不规范、责任落不实,项目未能发挥预期绩效,存在廉政风险问题。

解决农村小型水利工程维修养护经费不足、落实不到位问题;农村道路、水电气网等公共基础设施日常维修养护不及时、不到位问题。

坚决纠正在河道、公园湿地、湖泊等区域内违反规定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农业灌溉造成环境污染问题;农村地区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解决农村低保经办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脸难看、事难办问题,严肃查处农村低保中的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问题。

社会事业局

举报电话:029-83521318

举报邮箱:799882782@qq.com

举报地址:国际港务区管委会510室

解决在新修公路施工中,对原有地方道路保护不够,造成部分路段不同程度损坏,导致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

交通和住房建设局

举报电话:029-83332180

举报邮箱:22464849@qq.com

举报地址:国际港务区管委会410室

坚决纠正房地产领域存在的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销售商品房损害购房人利益问题;虚假宣传、违规收取预定金、未按要求进行预售资金监管问题;住房租赁中介机构无证经营、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威胁恐吓承租人等违规违法问题。

解决统计调查中违反统计调查制度导致统计数据失真问题;坚决纠正统计上报单位虚报、瞒报、提供不真实统计数据问题。

经发局

举报电话:029-83332089

举报邮箱:gjgwqtongji@163.com

举报地址:国际港务区管委会426室

解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不闻不问、敷衍整改问题;坚决纠正生态环境保护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问题。

市容园林和生态环境局

举报电话:13363987744(24小时)/029-83332351(8小时)

举报邮箱:lghjxf@163.com

举报地址:国际港务区管委会418室

解决一些地方和部门对环境污染现象不敢动真碰硬,对大企业不敢管、不愿管问题,对生态环境考核问责不够严格问题。

坚决整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坚决纠正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问题。

行政审批局

举报电话:029-83620315

举报邮箱:867801023@qq.com

举报地址:港务大道101号综合 服务大厅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举报电话:029-83450819

举报邮箱:342790225@qq.com

举报地址:西安国际港务区梦想公社东门城管局

坚决整治简政放权不彻底、不到位,“放小不放大”、下放事项“含金量”不高问题。

组织人事局

举报电话:029-83332138

举报邮箱:gjgwqdqgzj@163.com

举报地址: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组织人事局513室

解决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问题。督促各级各部门提高服务效能,认真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最多只跑一次”等制度要求。

行政审批局

举报电话:029-83620315

举报邮箱:867801023@qq.com

举报地址:港务大道101号综合 服务大厅

坚决整治一些党政领导干部、国企管理人员以管辖范围内的名贵特产、特殊资源作为利益输送的媒介,搞权力寻租、权钱交易、政治攀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等问题。

纪检审计局

举报电话:029-83332269

举报邮箱:ITLjgjw@163.com

举报地址:国际港务区管委会421室

上述涉及的20个项目中涉及党员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违纪违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