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二局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3月17日下午,招商二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领学方红卫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和报告。会议由招商二局局长魏玮同志主持,全体干部参与。

魏玮同志首先就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传达: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于3月15日胜利闭幕。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勇担使命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大会,必将对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产生重大影响。随后,魏玮同志领学了方红卫同志在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和报告。

魏玮同志强调,方书记在讲话和报告中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市工作取得的成就,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的奋斗目标,并特别强调了“开放是城市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2021年招商二局圆满完成了7项市考任务和11项委考任务,实现了港产、港贸的融合新突破,助力园区影响力得到了显著提升。2022年,全局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的要求,推动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为全市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战略支点贡献新的力量。要围绕互联网、大宗贸易和新经济进一步拓展业务生态,要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注重全面发展,要主动强化跨部门的协同联动,要在工作中做到着眼大局、提级思考。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围绕全市发展目标,结合园区实际,立足本职本岗,做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紧密围绕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认真完成好各项业务工作。

招商二局将继续凝心聚力、奋勇前行,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