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共性、显“个性”、聚合力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3月党建工作会议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谋划好西安国际港务区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 3月1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3月基层党建工作例会,新筑街道,新合街道,税务分局,教育卫体局,陆港集团,西安港集团主要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组织人事部主管张静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部门汇报了2022年基层党建谋划情况。以“抓共性、显‘个性’、聚合力”为主旨,对远程教育电教片拍摄、党建项目化带动品牌创建、违纪违规发展党员排查、全区党员代表大会、民主生活会和抓基层党建述职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促党建与中心工作再融合。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二是培训与阵地建设再提升。采取多种方式扎实做好干部培训、教育阵地建设,坚持党员教育工作服务党的建设和各项中心工作,持续抓好学用结合和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抓特色、提亮点再创党建新标杆。充分利用电教片、“陆港先锋”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带动作用,积极探索新媒体党建的各种载体,着力培育新亮点,努力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