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局创推“党建+帮办代办服务”新品牌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政审批局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帮办代办服务进行充分融合,全力推动代办服务质效提升,打响陆港“党建+帮办代办服务”品牌。

强化组织领导,抓党建也要“实功实做”。先后数次召开支委会进行专门研究党建项目化工作,并在党员大会通报进展情况。结合实际制定了总体方案、具体计划、工作规则,明确了8个方面的详细任务,实施台账管理,确保机关党建制度化、常态化推进。

突出资源整合,打造“陆港帮办代办团”。以点带面,选取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骨干力量,打造专业帮办团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请业务精良者、服务明星上台“传经讲道”,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推动帮办代办经验交流和共享。

创新工作方式,重构代办服务新链条。利用好政务“楼小二”、政务大厅咨询导办等服务模式,创新思路上线运行全省首个在线帮办代办平台,形成了“实体政务大厅+政务服务网+移动政务手机客户端”的立体式服务格局,进一步丰富了服务方式,拓宽了服务边界,提升服务效能,让每一位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体验大数据时代更快速、更简便、更优质的不见面代办服务。

发挥模范作用,树立代办服务标杆。围绕“企业群众少跑、不跑,代办员360度全程代办跑”总要求,通过“党员先锋示范岗”引领行动,实行“预审服务、延时服务”等特色服务。帮办代办成员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亮作为,进项目、入企业等发放办事指南、宣传手册,现场讲解代办流程,掀起比学赶超新热潮。上半年,先后为安博物流中心、中冶西北总部、中铁丝路总部、招商丝路中心等11个建设项目提供全程代办服务,累计提供11567次咨询、指导、帮办等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