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冲在战“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机关党委决策部署,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冲锋在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征迁办党员干部在包抓的四合、于新、仓门、杨贺等村广泛宣传《致我区从湖北返(抵)陕者的一封信》《特别通告》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切实做好社会宣传,提高全民疾病防控意识,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动力。

率先垂范,带头落实科学防护要求。征迁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带头不参加、不举办聚会、宴会活动,带动家人做好预防工作,带头正确引导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正确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全力做好疫情排查、上报和应急处置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立足岗位,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冲在最前、干在最前,作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头雁”“主心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服务农村群众的优势,在阻击疫情的一线,积极配合村“两委”认真做好包抓村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控措施,重点监控排查与湖北返(抵)陕人员接触情况;开展入户宣传和定点联防联控疫情,为群众发放医用口罩和测量体温,并利用便携式音箱等滚动播放防疫科普知识;在村口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检查站,排查登记外来人员,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坚决做到“三个一切”,落实“五个所有”。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