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招商三局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讨论

为进一步抓好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12月23日,招商三局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条例》学习讨论。

QQ截图20191231165722.png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明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条例》原文,就新的形势任务、问责实践等,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领学,特别是强调了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

会议结合《条例》,针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工作指导思想,对党组、纪委的工作机关问题工作条例,权责一致、错责相当等问责工作原则进行了讨论,并进一步强调了对履职尽责提出更高更严标准,坚持严字当头的主基调。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条例》, 将《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重要内容,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推动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越底线,不碰纪律,勇于担当,勇于作为,抓好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