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20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专题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问题专题会,交流调研成果,研究整改措施,从机要保密、后勤保障、电子政务、督查督办等8方面15个问题,剖析原因、研究对策,并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对照18个是否深入查摆,认真检视,推进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会议由党政办党支部书记李鸿主持,园区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马耀栋莅临指导,党政办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参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政办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围绕服务园区发展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服务对象真实需求做的不到位,转作风、强纪律、讲规矩方面还有差距等,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面向一线征集意见建议31条,逐条分析研究,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专题会上,党政办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进行了认真检视,深刻剖析,体现了“准深新实”四个特点。一是问题找的“准”。党支部成员都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回避、不搪塞,准确地找到理论学习不够系统、对基层业务不够熟悉、管理不够规范、以文辅政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对工作进行总结和反思,精准地找到问题,为提高服务水平奠定了基础。二是自我剖析的“深”。每位党员都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找根源、查不足、补短板,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运用,全体党员干部认识到,办公室业务中有政治,工作实践中有理论。三是整改措施“新”。把主题教育与促进各项业务提升相结合,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对办公室各项工作流程进行梳理、细化和再造,修改完善工作制度,形成人人都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理,最大限度的减少工作纰漏,提高服务水平。四是解决问题“实”。敢于到矛盾集中、突出的地方去调研,敢于自我革命,提高敢于接受各种批评和问题的勇气。先后上门协调办公用房、着力解决就餐体验满意度等问题,协调迁移渭纺路和灞耿路十字路中间电线杆,消除安全隐患。通过一件件小事、一点点改进,赢得称赞。

李鸿同志提出“五个加强”,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提升思想境界,提高“三服务”水平。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办公室要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懂弄通,用党的理论指导业务实践,熟练掌握各项业务和基本要求,实现“一口清”,提升服务质量。二是加强规范管理。建章立制,细化办事流程,全面摸清家底,完善工作台账,提升管理水平。三是加强执行力。强化担当作为,办公室带头贯彻执行上级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到“凡事有交代、事事有回声、件件有着落”,让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真正落到实处。四是加强督查督办。强化督办职能,紧盯奥体中心及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园区重点项目建设,赴一线查实情找堵点出良策,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五是加强协作沟通。树立办公室“一家人”“一盘棋”思想,工作中相互“补台”、相互“提醒”,减少失误,降低差错,不断提高“三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