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找差距—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辅导培训

为深入推进西安国际港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专家辅导培训工作安排,10月21日,西安国际港务区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王志教授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新党章”举办专题辅导培训。

QQ截图20191030154033.png

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领域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陆港铁军青年队全体队员共计200余人,培训由党工委副书记陈博同志主持。

王教授以对照党章找差距为切入点,从党章的重要地位、历史沿革、学习党章应把握的重点问题、做到六个“牢记”、做合格共产党员等4个方面对新党章进行了深刻解读,为我们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找准查实问题提供了理论依据。

王志教授授课结束后,党工委副书记陈博同志结合我区主题教育开展实际,就做好检视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对照检视问题,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以及区党工委要求,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对照初心使命认认真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二是要采取多种形式找差距。要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通过自己找、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查摆差距不足,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三是要制定完善问题清单。要将调查研究掌握的问题、征求意见收集的问题、上级反馈的问题、自身查找出的问题,一项一项列入问题清单,为做好整改落实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