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高速、高效、高质量开展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

5月10日收到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一件信访投诉转办单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主要领导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交办信访问题进行勘查,亲自安排部署整改工作,督促尽快完成整治。

5月29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第18次党工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艺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街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项通报了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国际港务区信访问题整改进展情况(1件正在整改,其他均已完成整改),并对未完成整改的信访问题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并明确了完成时限。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艺民对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现场督促整改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督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汲取秦岭违建教训,严格按照督察组的要求配合好工作、扎实做好整改,加快完成全域治水碧水兴城、大气污染防治等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为“十四运”生态环境质量贡献陆港力量。

要以此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全面查这一基础、彻底改这一关键、重实效这一目标,认真、严谨、全面做好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的核查整改工作,主动认领、立行立改,高质量按时限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要加大环境隐患问题的自查并全面全速做好整改,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做到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