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号国际班列

一、项目名称

长安号国际班列

二、项目单位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

三、项目内容

长安号国际班列自2013年11月28日首发以来,经过6年的跨越式发展,班列实载开行量、重载率、货运量等指标位列全国前列,已实现每天3—5列的常态化运行。截至目前,长安号国际班列向西、向北常态化开行西安至中亚五国、伊朗(阿富汗)、德国汉堡、德国曼海姆、波兰马拉舍维奇、捷克布拉格、荷兰蒂尔堡、芬兰科沃拉、匈牙利布达佩斯、比利时根特、白俄罗斯明斯克及俄罗斯等12条干线通道,基本覆盖中亚、中东及欧洲主要货源地;向东常态化开行西安至青岛、宁波、上海等国际海铁联运通道。

西安国际港务区坚持市场化运作,创新实施了“全面开放平台,一企一线运营”的思路,引进市场上实力物流企业以承包运营线路的方式共同参与班列运营,已与招商局集团、中远海运集团等大型物流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全力促进班列高频次常态化开行,共同打造“一带一路”最大的内陆型国际中转枢纽港。

四、招商对象及合作方式

诚招国际货运代理、物流服务、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口岸运营、贸易加工等企业,广纳合作伙伴。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邓蕾娜

电话:029—83332198

地址:西安国际港务区港务大道6号

邮政编码:710026

电子邮箱:denglein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