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区企业2017年产权交易类项目】西安新丝路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

一、项目名称

西安新丝路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

二、项目单位

新丝路国际电商产业园由陕西奥达企业集团投资19.4亿建设,是西安国际港务区首家专注于电子商务全产业链经营的产业园,也是目前陕西省规模最大的电商产业园,园区已于2015年6月正式开园运营。新丝路电商园以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产业园示范园区”为目标,建设成为集电商服务,商务办公,产品展示,仓储物流配送,孵化培训,投资路演,信息交流,商务生活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互联网西北新入口。

三、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

项目占地1026亩,已完成一期162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米。其中三栋5A级写字楼14万㎡,配套物流仓储4万㎡,小微企业孵化、创客广场、大学生实训、产品展示、路演展示等6万㎡,配套住宿、餐饮、会议、健身1万㎡。

四、市场预测和优势分析

2015年5月,商务部发布了《“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计划提出,将在农村电商、线上线下融合以及跨境电商等方面创新流通方式,释放消费潜力,解决电商“最后一公里”和“最后一百米”的问题。《行动计划》提出,力争在2016年底,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2万亿元,网上零售额达到5.5万亿元。这意味着,应该利用互联网的便利从产业链条的延伸上找到突破口,从平台角度延伸出数据、金融、流量、营销等商业价值,利用互联网企业的经营思维渗透物流业,商业价值将呈几何级裂变。

五、项目优势分析

项目依靠西安综合保税区、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西安公路码头平台。园区提供房租减免和补贴政策,为入园企业提供精装修的办公环境;企业均可享受园区配套公共设施及服务;可享受优惠快递费及便携物流服务;可享受园区配套商务公寓,企业员工可低价租用;同时为入园企业提供金融机构资金扶持;国家、省、市对所有电商企业的政策奖励及补贴可由园区申报落实。

六、投资估算和资金来源

投资估算约28697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七、生产(经营)条件

项目建设和运营所需基础配套设施、水、电、电信、宽带、无线网络均已到位。

八、合作方式

办公、商铺均可出租、众创空间均可入住、孵化加速、股权投融资等。

九、联系方式

1.联系人:房 斐

2.通信地址:西安国际港务区港务大道9号

3.邮政编码:710026

4.电话(手机):18691568166

5.传真:+86(29)83450008

6.电子邮箱:liuhongxiong@niei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