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区企业2017年产权交易类项目】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项目

一、项目名称

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项目

二、项目单位

中西部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是西安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投资方西安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是一家从事大宗商品贸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有色金属及矿产品的供应商之一,投资领域涉及金属资源投资、有色金属贸易、矿产品加工生产、期货经纪、物流、货运代理等行业。客户资源遍布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总部设在西安,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设有20多家经营机构和办事处,直接雇员超过500名。

三、项目内容

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联合西安国际港务区,共同建设金融创新服务和财富资产管理企业聚集区,是“一带一路”60个重点支持项目之一,被直接授牌“丝绸之路经济带商品要素交易园区”,总投资约20亿人民币,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现已全部落成。

项目以交易产业为基础,以金融物流服务为核心,以仓储物流为纽带,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打造面向全球的大宗商品B2B现货电子商务平台、风险控制平台和国际定价平台,最终形成国际化的金融服务中心和金融聚合区。通过引入大宗商品的生产、流通以及用户企业,并引入金融类企业服务,通过互联网+的创新手段,引领大宗商品贸易产业升级,并助推一批“互联网新金融生态链”企业实现创新跨越式发展,与各方合作共赢。

四、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

项目依托西部地区优势资源,并结合西安作为中国地理几何中心的区位优势而设立。中西部商品交易中心在管理理念、产业定位、运作方式及实现目标方面均在西部地区处于领先地位,并与国际惯例实现接轨,合理配置大宗商品及要素市场资源,充分发挥商品及要素交易市场在组织流通、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的重要作用,项目建成后将引领西部地区商贸、物流业走现代化发展之路,提升西部地区商贸、物流业的现代化水平,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五、投资估算和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为18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10亿元,项目资本金中,4亿元为中西部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实收资本,6亿元由其投资方西安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以现金追加投资,其他为银行贷款。

六、产权交易方式

独立产权出租。

七、联系方式

1.联系人:肖 媛

2.通信地址:西安国际港务区港务大道99号中西部商品交易中心B座21层

3.邮政编码:710026

4.电话:肖 媛+86+13669199967

5.传真:+86(29)83623863

6.电子邮箱:yuan.xiao@maikegrou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