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综合保税区2017年重点招商项目】对外文化贸易基地项目

一、项目名称

对外文化贸易基地项目

二、项目单位

该项目由西安国际陆港保税物流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西安陆港保税物流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是由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国有大型企业,注册资本金6亿元人民币。西安陆港保税物流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港务大道88号陆港保税大厦,是西安综合保税区建设和运营的唯一主体,是西安综合保税区开展投资、融资、建设和服务的重要平台,主要服务于国际贸易型、国际物流型企业以及进出口加工类企业。

三、项目内容

对外贸易文化基地占地面积约400亩,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第一阶段依托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西安综合保税区1号标准厂房部分楼层(共计2万平方米),改建为国际艺术品保税仓库。第二阶段计划在毗邻1号标准厂房西侧的200亩土地上投资建设文化保税仓库、文化加工厂房和国际文化物流中心等设施。第三阶段计划在西安综合保税区围网外港务大道以东、保税三路以南商业地块,规划建设保税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包括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特色产业文化体验区、文化创意工作区和文化休闲综合区等产业板块。项目规划用地200亩,总建筑面积约36.7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6.3万平方米,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计划2017年下半年开工。

现配合省市相关部局积极申报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区内依托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西安综合保税区1号标准厂房部分楼层,改建为国际艺术品保税仓库;已完成区外保税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地块竞买手续及设计等工作,并于2017年下半年启动项目一期建设,同步启动项目招商。

四、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

项目总投资额为24亿元。企业可采取联合运营、租赁经营等方式进行合作。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

项目的申报与建设,将加快发展以陕西省为龙头的中西部区域传统文化产业和新兴文化产业,扩大文化产品的进出口贸易额,力争到 2020 年,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外向型文化企业,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产品,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搭建若干具有较强辐射力的国际文化交易平台,使核心文化产品和服务贸易逆差状况得以扭转,对外文化贸易额在对外贸易总额中的比重大幅提高,使陕西省文化产品和服务在国际文化市场的份额进一步扩大,使陕西省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常超

联系电话:029-88342932

地址:西安国际港务区港务大道88号保税大厦

邮编:710026

电子邮件: 6669336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