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宁波、西安-青岛陆海联运班列首发

微信图片_20190327094407.jpg


3月25日下午,在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首列西安-宁波、西安-青岛的陆海联运班列从西安港正式始发。这是继3月22日“襄西欧”国际货运班列开行后,西安港打造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构建海铁联运大通道的又一重要抓手。

  下午1:45,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满载俄罗斯进口板材、机电设备的西安-宁波、西安-青岛陆海联运班列正式发车。本次列车共有41个集装箱,由西安港和中远海运、中国邮政、招商局物流集团等央企强强联合、共同组织开行,标志着西安港在共建陆海联运大通道中迈出了第一步。西安-宁波、西安-青岛陆海联运班列的开行,将与中欧班列(长安号)货源集散、分拨高效衔接,使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在西安港紧密连接,真正实现构建承东启西、贯通欧亚、快捷高效的海铁联运大通道,进一步放大西安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区位优势、时效和成本优势,助力西安打造中欧班列全国集结中心,率先在全国实现高质量、市场化发展,促贸易聚产业,助推西安外向型经济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下一步,西安港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持续加密西安-宁波、西安-青岛陆海联运班列运行频次,更好地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三个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据《西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