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投资环境

  ●            区位优势

  西安是新亚欧大陆桥中国段最大的中心城市、中国地理版图的几何中心,也是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桥头堡。

  西安国际港务区周边交通网络发达,基础设施条件良好。核心区距西安市行政中心5公里,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28公里,丰厚的文化积淀与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国际港务区的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 公路网络

  西安是“7918”国家高速公路网中的西部重要枢纽节点,西安国际港务区与周边的210、108、310、312等4条国道对接,又与京昆、连霍、陕沪、包茂等全国高速公路网融会,运力覆盖全国。西安市至我国主要港口城市以及西部的阿拉山口、北部的二连浩特等口岸城市均有高速公路直达。西安是陕西省米字高速公路的核心,也是汉中地区2小时高速公路的网络重心。

  * 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西安国际港务区内的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西北地区唯一的中心站),是由铁道部规划的18个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之一,经陇海线的货物可轻松发往全国各地。

  * 航空货运

  西安国际港务区依托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开辟的国内70多个城市的129条航线,以及通往国际的18个城市的25条航线,航空运输遍及全球。

  * 地铁轻轨

  即将开建的地铁一号线、地铁三号线,西安至临潼的轻轨以及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港务区连接线的贯通,满足西安国际港务区未来的发展。

  ●基础设施配套

  道路建设\供水能力\电力供应\电信工程\燃气工程\热力工程

  保证企业施工建设期间的水、电供应;项目施工完成后,园区实现“七通一平”。

  ●功能分区

  *综合保税区

  *国内物流区 

  *集装箱作业区

  *国际贸易拓展区

  *空港物流园区

  *综合配套区

  *产业转移承接区

  *湿地景观区 

  *综合服务区

  *国家应急物流园区

  ●服务机构设置

  *区域公共服务设施

  商务办公、金融、保险、咨询、培训、商展及交易设施、市级商业中心、公交枢纽站、车辆保养场等。

  * 服务于居住社区的公共设施

  托幼、中小学、商业、文化娱乐、医疗卫生等

  *其他市场服务体系

  公证、律师、会计、审计、创业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投资服务中心、贷款担保、信息咨询、科技教育中心、知识产权评估、劳动仲裁、货运、产权、交易、评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