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西安进口整车数量列全国第六位

记者9月29日从西安海关获悉:前8月,西安港整车进口口岸进口整车8002辆,同比增长1.3倍,数量排名全国第六位,货值29.7亿元,同比增长1.6倍;出口整车13364辆,同比增长1.7倍,货值36.4亿元,同比增长1.8倍。

西安港整车进口口岸2018年6月正式运营。西安海关在强化监管的同时,大力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整车口岸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整车进出口通关通畅,西安海关针对通关、监管和物流运输等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前介入与汽车企业进行协调沟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整车进出口顺利开展。9月17日,中欧班列长安号搭载首批近600辆奥迪汽车从德国起运进口,年底前进口奥迪汽车将达到3000辆。

同时,西安海关针对进口汽车业务特点,形成覆盖车辆认证准入、入境验证、进口检验、后续监管等环节监管链条,重点关注进口汽车质量安全、环保项目检验检测,及时分析研判检验过程中发现的不合格情况,提升质量安全管控能力。整车口岸运行以来,该关共检出不合格汽车32辆,其中监督维修31辆,退运1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