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因你而美|“政务蓝+志愿红”送政策上门 服务企业“零距离”

11月4日,西安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和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税务局以及长安号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送政策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实地走访辖区餐饮、外贸进出口类企业,上门“送政策、送服务”,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感谢你们把支持企业发展政策送上门,通过你们的讲解,我们企业对税务各项惠企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这些涉及我们企业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正是我们近期准备整理和学习的,真是太感谢了……”

长安号志愿服务队为西安市食膳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放了《“六税两费”减免政策》《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及延续执行手册》《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宣传页、问答手册、禁烟标识等,同时针对实务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

在座谈交流中,社会事业和行政审批服务局一行充分了解西安赶鸭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展现状及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通过宣讲和解答,向企业传递最新优惠政策,积极协助企业破解难题。社会事业和行政审批服务局王娅蕊说,全面深入企业一线,倾听企业心声、摸清服务实效,既解决了政策碎片化问题,又可以帮助企业用足用活相关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减负增效,真正做到为企业零距离服务,让政策“沉下去”,让实效“浮上来”,打通服务辖区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社会事业和行政审批服务局表示将以此次“送政策进企业”服务活动为契机,建立调研走访常态化工作机制,秉持“便民利民、优质高效”的服务宗旨,想企业所想,做企业所需。由“企业找政策”变为“政策入企业”,持续深入企业一线,真正成为服务企业的“贴心人”。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厚植企业发展沃土,结合企业所需,主动、精准服务,积极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实现惠企政策应享尽享,真正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增强发展信心,营造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