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仲裁委员会正式入驻“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

“我想要就股权转让纠纷提请仲裁,怎么办?”“申请仲裁应提交哪些资料?”10月8日,西安仲裁委员会已整体搬迁入驻西安国际港务区“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今日起正式在西安港国际采购中心3至6层对外办公。当天,不少办事人员前来窗口询问,工作人员一一进行答疑解惑。

从事律师工作的温先生是今日首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焕然一新的办公环境、高效快捷的办事流程让他对西安仲裁委员会展现的新形象、新气象赞不绝口。“非常感谢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不到十五分钟就办理完了业务,为你们的高效率点赞。”

据介绍,除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外,市民也可乘坐西安仲裁委员会专车的早班车、晚班车往返。早班车08:10从尤家庄发车,经停双寨地铁站B2出入口,09:00至西安仲裁委员会。晚班车17:10从西安仲裁委员会发车,经停双寨地铁站A1出入口,18:00至凤城五路地铁站D出入口。

“国际港务区‘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是国家确立的示范区,同时也是省市“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我们希望借助国际港务区得天独厚的对外优势,着力打造面向世界的西安国际仲裁中心。”西安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徐文新表示,仲裁机构影响力的大小是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之一,西安仲裁委员会入驻国际港务区后,将会为辖区企业及时提供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为持续优化国际港务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西安仲裁委员会的入区将对示范区完善全生态链的‘一站式’国际商事法律纠纷解决机制,建设西安国际仲裁中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主任薛羽桐表示,西安仲裁委员会入区后将为陕西自贸区提升区域对外开放水平,打造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目前,“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全域范围内初步形成了以国际商事法庭项目大楼、西安仲裁委所在的国际仲裁中心项目大楼、“三个中心”及知识产权法庭等专业法庭所在区域为主的四个法律服务聚集区,“一站式”国际商事法律服务要素体系初步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