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召开中央商务区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动员会

3月30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中央商务区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动员会。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社,国际港务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量安全监督站、中央商务区及现代商贸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中央商务区重点项目情况及2022年建设目标,各企业轮流表态发言并签订2022年建设进度承诺书。

近年来,国际港务区抢抓十四运会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中欧班列长安号以港促贸、以港促产带动作用,以西安奥体中心为核心,中央商务区实施集中连片开发,引进招商局丝路总部、华润丝路总部、五矿金融贸易总部总部等十大企业总部,布局“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一带一路”城市展示中心、丝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培训基地、“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等大型公建项目。与此同时,中央商务区周边市政配套同步提升,目前已建成总里程102公里的“六横三纵两桥三隧”主次干道及支路网络,布局了公办名校、优质医疗资源、“三河一山”灞渭河绿道、光影文化公园、奥体中央公园等配套支撑项目,打造出“最优服务配套”和“最美生态环境”。

国际港务区建设者筚路蓝缕、不舍昼夜,创造了全国首屈一指的建设速度,确保了十四运精彩圆满,为中央商务区总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开端。2022年,中央商务区将继续秉持“只留经典,不留遗憾”工作作风,新开工项目2个,续建项目12个,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会议中,各企业代表回顾过往、谋划未来,对今年重点任务进行表态。

“中电建项目目前已全面进入室外景观、室内装修、设备安装施工阶段。”电建地产西安城市公司副总经理林少荣介绍:“今年,我们将保持敢打敢拼、攻坚克难优良作风,确保完美呈现和顺利入驻,为园区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中冶项目负责人解宝金表示:“今天签订的承诺书,对我们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既是责任也是荣誉,承担着国际港务区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将以此为鞭策,奋力而为、全力以赴,不辱使命时保‘12.31’目标节点,完成2022年既定任务,为国际港务区经济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港务区将狠抓政企联动,提升服务水平,跟各企业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为企业发展铺平道路,提前谋划,引领十大总部企业错位发展,增强中央商务区产业发展后劲,培养区域活力、竞争力和创造力。中央商贸园办将分片包区,坚持深入现场一线办公,及时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督促工程进展。各项目单位将按照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节奏,倒排工期,形成项目一把手负责制,狠抓进度,形成助力中央商务区高速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