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松在第二国际商事法庭调研时强调 主动服务精心保障 助力二商发挥好旗帜支撑引领作用

10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松前往国际港务区调研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第二国际商事法庭搬迁工作。第六巡回法庭高晓力、齐素、杜强,最高法行装局王蔚东,市中院李洪涛等同志参加调研。

韩松在座谈中指出,第二国际商事法庭是“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的重要支撑。市级有关部门和国际港务区要充分认识二商重大意义,主动服务,精心保障,及时解决搬迁过程中的问题,确保顺利搬迁;要加强周边社会环境秩序保障,确保良好的办公环境;要做到精细化服务,做好入驻干警交通出行、工作生活等保障措施,确保生活安心顺心;要依托二商这块金字招牌,用好其优质丰富的法律资源,积极开展各类涉外法律培训、法律论坛等活动,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建设。

韩松还希望,第二国际商事法庭能够发挥好旗帜作用、支撑作用、引领作用,多为示范区建设想办法,谋思路,与西安市携手打造国际一流的“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解决中心,共建国家级“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

在座谈会上,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高晓力对西安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第六巡回法庭、第二国际商事法庭将立足职能,主动发挥作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建设,为陕西西安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