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央企总部项目落户西安港 助力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中央商务区建设

7月23日,中国农业银行数字化业务运行总部、中石化西北总部项目正式落户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中央商务区。

中国农业银行数字化业务运行总部项目是由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在西安设立的大型数据处理运营中心,项目位于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中央商务区的招商局丝路中心南楼,计划2023年6月前投入运营。项目投用后,将运用多种金融科技手段,搭建适应中心集约化业务处理需要的系统平台,建设服务中国农业银行的数字化共享处理中心。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主要负责中国石化在陕西、新疆等七省(区)市场间的调拨运输、资源串换和统一结算等业务。“我们将总部办公区选在紧邻西安奥体中心的中央商务区,主要是看中了国际港务区的良好发展平台。”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总经理任斐说,“中石化西北总部投运后,将进一步深化与西安国际港务区在大宗商品贸易、供应链金融、中欧班列发运等领域的产业合作,携手共建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

西安国际港务区以奥体中心为核心,建设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占地约3500亩,实施集中连片开发,规划建设111个重大项目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超过570万平方米。目前已引进了招商局丝路总部、华润丝路总部、五矿金融贸易总部、中铁丝路总部、中电建丝路总部、绿地丝路全球贸易港、绿地“一带一路”教育培训中心、绿城企业总部、高科企业总部等企业总部;布局“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一带一路”城市展示中心、丝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培训基地、“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等。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和区域建设,将中央商务区打造成为面向“一带一路”的集文化、体育、贸易等服务于一体的城市功能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