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首张“一网通办+公积金”营业执照发出

2月22日上午,西安喜鹊物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从国际港务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网通办”窗口领取了企业营业执照,成为西安市“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纳入企业开办服务后,全市首家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的市场主体。

西安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模块优化提升后,企业只须一次提交设立材料,即可在完成企业登记、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同步完成税务发票申领、参保登记、公积金缴存、公章刻制等业务的登记审批与数据共享互认。

西安喜鹊物业公司负责人王先生领取营业执照后,激动地说:“现在办营业执照越来越方便了,不仅可以同时办理工商、税务、参保登记以及刻公章,现在还能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了。以前要跑几个地方、现在跑一趟在一个窗口就能全部办完,以前每个地方都要排队、填表,现在只须填写一次就能全网通办,而且还能够在网上办,让我们企业享受到了真正的便利和实惠。”

今年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坚持能快尽快、能网尽网、能简尽简的原则,大力推行一次办、一网办、一日办,力争“简”出效率、“快”出竞争力。西安市部署“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纳入企业开办服务工作后,港务浐灞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接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港务区办公室,坚持更高效、更便捷、更精准的标准,联手推进企业开办 “一网通办”模块功能优化升级,确保在最快时间推动便民惠企政策落地,持续提升港务、浐灞辖区营商环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