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三个经济” 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示范区

“国际港务区要按照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扎实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确保率先全面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着力为西安追赶超越贡献陆港力量。”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表示。

  孙艺民介绍说,2019年长安号开行2133列,高质量发展蝉联全国第一;整车、粮食、肉类口岸吞吐量位居内陆第一。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学习借鉴深圳成功经验,加快建设内陆第一大港,服务全国向西开放。进一步深化与沿线国家铁路部门、央企、沿海港口的合作,全力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全球物流体系,确保长安号高质量、市场化、可持续开行,着力打造“一带一路”上最大的内陆型国际中转枢纽港;积极承接东南沿海和丝路沿线国家产业转移,加快发展面向丝路沿线国家的国际贸易产业和国际化金融产业,推动大宗商品、电商产业和会展文化体育时尚产业聚集发展,全力培育具有丝路特色、服务向西开放的产业体系。

  “目前奥体中心‘一场两馆’主体结构已完成,周边重大项目及‘四横三纵两桥一隧道’等城市基础配套项目已全面拉开建设。”孙艺民表示,下一步,国际港务区还将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标准管理,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示范区,建设面向丝路沿线国家的城市功能载体,打造生态西安的名片、绿色发展的示范、对外开放的窗口。

据《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