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我们都没有想到这么快能完成相关流程拿到施工证,国际港务区的办事效率真的特别高。我们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赠与你们,以表达我们心中的谢意”。近日,国际港务区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小组收到了西安陆港绿地置业有限公司送来的一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锦旗,企业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陆港新速度点赞。

77ee92d4ae75ff3cc6e7ad754e22709.jpg

在办理绿地丝路全球贸易港项目的建设审批过程中,国际港务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的各成员单位,包括发改、资源规划、行政审批、交通住建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为企业提供超前辅导服务,秉承变“企业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的理念,该项目从立项、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登记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一直到取得施工许可证仅用了26个工作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审批办事效率,国际港务区在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做了许多积极的努力和有益的探索,全面并联审批、部门实时联动、“首问负责制”、全流程超前服务,大胆创新,锐意改革,施工许可审批进一步提速获企业好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永远在路上,优化营商环境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国际港务区将继续加大改革步伐,谋划创新举措,在优化营商环境的道路上继续奔跑,提高“加速度”,再创“新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