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大大改善企业办证的体验感

微信图片_20191122092526.jpg


“现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可以在网上申报、修改资料、公司门口取证,完全不需要再来回跑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政务大厅了。”西安华南城有限公司负责报批报建工作的付博刚刚领取了最新办理的一份施工许可证。11月21日,记者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了解到,国际港务区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与政务创新优秀做法“24小时信包箱”、“楼小二”相结合,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打通企业办理施工许可的最后一纳米,让企业可以“坐在家中申报、在家门口取证”,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据了解,自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取得土地)开始到竣工验收的累计用时由原来的338个工作日缩减为120个工作日以内,必办环节由原来的35个缩减为14个,申请材料数量由原来的181项缩减为25项。审批用时减少了64.5%多,环节数减少了60.0%,申请材料数减少了86.2%。全面实行分阶段并联审批,把同一阶段内原来必须作为一系列前置条件的审批环节改为并行办理,发改、资源规划、住建、环保等相关部门联动,为企业提供超前辅导和服务。这种审批模式变“企业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企业办事可以“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大大改善企业办证的体验感。

据《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