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三局组织召开“运单融资”业务专题对接会

为加快推动“运单融资”业务顺利落地,有效解决区内中小民营物流企业及贸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进一步支持中欧班列“长安号”稳定开行,促进园区“三个经济”的持续发展,招商三局组织召开“运单融资”业务专题对接会。会议由招商三局副局长李明主持,陕西省信用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西安港集团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区内企业西安陆港大陆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陕西丝路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益万家农副产品有限公司、陕西众联豪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西安飞盛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西安鼎盛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QQ截图20191012094240.png

会上,招商三局李明副局长介绍了目前园区“运单融资”业务进展情况,并就“运单融资”业务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各方进行了深入沟通。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针对现阶段“运单融资”业务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同各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陕西省信用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就具体担保业务及风险分级负担机制与我方和西安港集团负责人进行了充分讨论;其他企业也参与了具体业务的讨论。

招商三局召开此次专题会,从细节入手,协调各方力量解决“运单融资”业务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招商三局将加强与各机构和各企业之间的沟通对接,争取“运单融资”业务尽快在园区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