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长安号在意大利发车

1.jpg


当地时间7月19日16时30分,中欧班列长安号(米兰—西安)班列在意大利米兰百思图车站发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中国驻米兰总领馆代总领事张洪女士,霍派联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ilStahlhut、布斯托阿西齐奥市市长代表PaolaMagugliani共同发起发车信号。

汽笛长鸣,车轮铿锵,满载意大利红酒、欧洲汽车零配件、家具、跨境电商商品及其他产品的中欧班列长安号缓缓驶出意大利米兰百思图车站,一路向东经阿拉山口口岸入境,16天后抵达1万多公里外的陕西西安。米兰位于欧洲的东西及南北交结之处,又在伦巴第肥沃的平原上,机械机器制造、航空、纺织、化工、服装工业极为发达,是主导意大利经济、工业的现代化都市,也是目前欧洲最受瞩目的城市之一。

2.jpg


中欧班列长安号(米兰—西安)班列的开行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意味着现代版的马可·波罗踏上征程,推动“五通”目标实现,长安号的“朋友圈”再次扩大;为西安、米兰在投资、贸易、文化、科技交流上提供快捷的物流通道,带来新的发展机会。意大利的服装、汽车、红酒等深受国人喜爱的特色商品将搭乘长安号进入中国,“西安制造、中国制造”也将搭乘长安号走出国门,进入意大利、欧洲,开启西安、米兰两座世界历史文化名城贸易往来、人文交流的新时代。在发车仪式前,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与霍派克公司CEOMichailStahlhut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