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校园中西部总部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

12月19日上午,西安国际港务区与杭州天猫校园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猫校园”)签订合作协议,天猫校园中西部总部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中央商务区,进一步助力区域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前,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艺民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天猫校园副总经理张建、天猫校园中西部总部负责人松林控股总经理黄琤。

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社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央商务区及现代商贸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天猫校园是阿里巴巴集团面向校园数字化服务独立布局的子公司,公司基于阿里巴巴集团成熟的数字科技和丰富生态为教育后勤、智慧校园和产教融合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天猫校园目前已在全国进驻800余所高校,开设1000余家门店。2018年阿里巴巴集团授权松林控股在西北地区发展天猫校园项目,打造高校“新零售、新商业”模式。

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任社说:“本次签约既是阿里巴巴集团、松林控股‘新零售’战略在陕布局落地的重要节点,也是西安国际港务区中央商务区提升商业环境、优化商业氛围的重要举措,拉开了阿里集团新零售板块天猫校园、松林控股与国际港务区中央商务区的合作序幕。西安国际港务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天猫校园、松林控股在新零售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为陕西西安乃至西部地区壮大新零售产业、做优民营经济提供强大支撑。”

天猫校园中西部总部负责人西安松林超级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琤说:“作为一家商贸企业,我们十分看重西安国际港务区在区位及产业集群方面的独特优势。此外,相关职能部门的全力支持和贴心服务也让我们感受到双方合作契合度高、前景广阔。因此,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合作不仅综合了‘天时地利人和’等有利因素,也体现了我们对园区营商环境的充分信任。今后,公司将继续依托国际港务区的各项优势,以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助力校园服务转型升级,树立高校后勤服务榜样,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目前,中央商务区已落地招商局丝路总部、五矿金融贸易总部、中电建丝路总部、中粮丝路总部等央企总部项目。配套建设了长安云、长安乐等八大“长安系”公建设施。西安市安居集团、陕建运营、华山路桥、中石化区域总部等大型企业集团已入区办公,正在倾力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的体育赛事中心、时尚演艺中心、法律服务中心和科技展示中心。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会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广视野招大引强,全力打造面向“一带一路”文化、体育、教育、科技、法律的国家级人文交流平台,持续为陕西西安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