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元中药健康科研产业园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工建设

11月20日,远元中药健康科研产业园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建成后预计年营收超10亿元,年纳税超5000万元,带动就业超1000人。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曼宣布项目开工。

据悉,远元中药健康科研产业园项目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纺渭路以东、丰润路以南,规划用地约45亩,总建筑面积约 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远元集团科研大楼、现代化中药提取车间及制剂车间、生物医药标准厂房、智能化仓储中心、产学研平台以及搭建产业联盟共同体。

“项目将融合‘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规划理念,充分发挥远元集团优势,围绕大健康全产业链,应用国际领先制造技术,首创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中医药领域。”远元集团品牌管理部兼行政部总监童祺哲介绍道。

西安国际港务区投资促进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远元集团是全国知名健康服务连锁品牌,拥有超8000家线下连锁店,构建了生命健康、生命科技与健康服务的产业生态,也是全国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远元中药健康科研产业园的开工建设,将为国际港务区医工科技产业集群高质量建设注入新动能,为西安市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贡献力量。 ”

据悉,近年来,西安国际港务区依托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以及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坚持不懈深化科技创新,与企业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大力在生物医药、总部经济、研发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先进制造业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一如既往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构建“全周期管理、全要素保障”项目服务通道,为企业搭建最好的发展平台、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