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国际港丝路购物中心项目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

11月17日上午,在第七届丝博会重点项目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上,西安国际港务区与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王府井国际港丝路购物中心”项目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双方将携手打造以王府井品牌为主的商业综合体,建设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商务、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中高端综合型商圈,预计2024年内试营业。

签约现场,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社与王府井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周晴签署合作协议。

按照双方协议,王府井国际港丝路购物中心项目将入驻西安国际港务区中央商务区。项目位于欧亚大道和奥体大道、北绿茵路港兴二路之间,包含国际港务区绿地全球丝路贸易港和陆港之翼,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

项目主要打造以王府井品牌为主的商业综合体,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商务、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中高端综合型商圈,开业后将进一步丰富国际港务区商业业态,提升商业品质,预计年拉动社会零售品销售额超10亿元,新增市场主体近300家,直接带动约2000人就业,在满足国际港务区广大群众生活需求之余辐射周边区域,助力中央商务区总部经济发展。

据介绍,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创立于1955年享誉中外的“新中国第一店”北京市百货大楼,是国内最大的零售集团之一,国内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

近年来,‍‍国际港务区进入城市发展的‍‍快速上升期,区域教育、医疗‍‍配套日趋完善,常住人口呈现“几何式”增长,‍‍区域内需要大型商业综合体来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据悉,此次国际港务区与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用“合作运营模式‍‍”,项目落户选址的是国际港务区内已经建成的项目,可以直接招商、装修、筹备运营,缩短建设周期。此外,双方合作还将结合国际港务区文化体育产业特色,‍‍加入‍‍室内攀岩,轮滑、街舞等潮流运动培训项目。

王府井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周晴表示:“国际港务区潜力巨大,随着不断发展,区域内商务办公人群集中。王府井国际港丝路购物中心项目落户后,一方面将为广大居民提供生活上的保障和便利,另一方面也会为中央商务区内的办公人群提供更好的休闲环境。”

“此次签约的‘王府井国际港丝路购物中心’项目,对于完善区域生活商业功能配套具有重要意义,将极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任社表示,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创新发展理念,抓实用好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坚持最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助推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高质量建设运营,打造活力迸发的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目前,国际港务区中央商务区已落地招商局丝路总部、五矿金融贸易总部、中电建丝路总部、中粮丝路总部等央企总部项目,配套建设了长安云、长安乐、长安秀等八大“长安系”公建设施。西安市安居集团、陕建运营、华山路桥、中石化区域总部等大型企业集团已入区办公,正在倾力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的体育赛事中心、时尚演艺中心、法律服务中心和科技展示中心。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会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广视野,招大引强,深度推进港产港贸港城融合发展,全力打造面向“一带一路”文化、体育、教育、科技、法律的国家级人文交流平台,持续为陕西西安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