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磊:美丽使者 真情守护

编者按:

2018年,是西安国际港务区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园区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在推进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勤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先进个人,为彰显他们的精神风貌,特开辟此栏目,对他们的有关事迹分别进行介绍,希望大家以先进为榜样,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采访:张筱文;图片由被采访人本人提供)


信息:辛磊,男,市容环保局干部,中共预备党员,主要负责绿化项目建设管理、绿化行政审批、绿化养护管理等相关工作。

image.png

项目推进中,辛磊不忘抓好工程质量,严格把控苗木品质、工程主材、地形堆砌、土地细整等各个细节,力求建设精品工程(左二为辛磊)


大自然无比眷顾这片土地——四水聚港。无尽的诗意与万千般气象,在渭灞之滨舒展开来,尤其在春季,绿肥红瘦,鸟语花香,一片欣欣向荣。

红花绿树,美则美矣,却少不得人来栽植和守护。辛磊,便是这无数美丽使者之一,他和伙伴们一起创造着、守护着这一片荣景。

绿化工作是开发区建设的重头戏,同时也是一项累人、繁琐的工作。几年来,辛磊始终以主人翁的姿态,以岗为家,在环保绿化战线上孜孜不倦地工作着。

项目推进中,辛磊不辞辛劳、扑在一线,组织会议、上门协调,全力解决各类重点、难点问题;他也不忘抓好工程质量,严格把控苗木品质、工程主材、地形堆砌、土地细整等各个细节,力求建设精品工程。

种绿植绿,真情护绿。为了守护好绿色,辛磊深入一线,及时了解、解决、处理养护工作难点,定期邀请专家组织队伍技能培训,强化养护工作管理,为园区绿化景观和绿地安全保驾护航。

西安的夏天,总少不了几场狂风暴雨。风雨过后,经常是一片狼藉,花草摧毁、树木折断,“不管是半夜,还是节日,我们都要第一时间来到现场。”辛磊说,“抓紧清理现场,抢救花木,尽量减少损失。”

寒来暑往,几度春秋。忙碌的工作挤占了太多个人和家庭时间,但辛磊对此却不以为然,他说:“工作忙碌了,说明我们园区发展的快!”他说家人也和他是一样的想法,非常支持他的工作。

辛苦的辛磊和默默付出的家人们应该感到欣慰。如今的国际港务区,风景美丽众人皆知。走进园区,满目春色、绿意盎然;漫步街道,树木参差、花团锦簇;各种高高大大的乔木,成排成行,既可以为城市增添绿色,又能充分涵养水土,也如健壮冷静的卫士,守护在我们身边的角角落落,让人心安。

近年来,园区多条街道获评为西安市最美街道,多个单位获评为西安市园林生态式单位,而络绎不绝前来踏青休闲的人们,更成了对辛磊和同事们辛劳工作的无声肯定。